承諾不漲價?! 雞肉大廠卜蜂:沒這樣說過

萬紹安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要買便宜,除了要到抗漲專區之外,經濟部壓力也不少,部長王美花,找了包括國內上游供應商及烘培、餐飲、賣場通路等業者,希望從源頭平抑物價,不過一起喝咖啡的,雞肉大廠卜蜂,傳出才承諾不會漲價,但今天卻表示,沒有做這樣的承諾,除此之外,春節凍漲的汽柴油,在凍漲結束後,下周也打算調漲。

挖起滿滿的珍珠,倒進飲料裡,不少上班族就愛在午後,來上一杯,連鎖手搖飲業者開業1年多,就遇上全球通膨潮,原物料漲翻天,業者直言,這壓力實在不小, 手搖飲業者林致兵說:「所有的物料他都漲了非常多,就像連鎖手搖飲店的奶茶,珍珠都漲了非常多,像最基本的包材紙類紙碗,都漲了30%~40%,目前(漲價成本)是由我們這邊做吸收」,原物料成本高目前是吸收,說白了要抗漲要找源頭,經濟部動作快,(10)日邀請上游供應商及烘培、餐飲、賣場通路還有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,等等相關業者喝咖啡,要一起討論抗漲,宣布要調降關稅,營業稅及貨物稅來抑制成本。

不過傳出肉品大廠卜蜂在會議中承諾不會漲價,但才一晚,卜蜂肉品發言人劉明哲說:「那會議當中其實並沒有,提及到(不漲價)這一塊,所以針對今天的新聞,我也不知道應該怎麼回答」,卜蜂發言人不知道要回應什麼沒做這樣的承諾,要不要漲價要步步為營,更別提春節汽油凍漲結束,下週汽柴油有可能大漲1.4。

好在原物料價格波動大,但已經宣布要漲的民生用品,包括衛生紙和紙尿布等等,通路業者承諾會延續去年的"抗漲專區",更強調目前貨源相當充足,民眾毋須搶購,只是吃的用的通通漲不停,民眾的鈔票越來越薄,這日子恐怕只能精打細算著過了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