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+13 家族群聚基因定序同高雄港鏈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今(11)日新增本土確診13例,12例是防疫旅館群聚案的衍生,傳播源頭是親友疑似在防疫旅館感染,另外1例是南北移動家庭群聚案的家人,目前衛生局還在尋找感染源,而今天在旅館群聚案延伸的一名確診的女高中生,曾經回台南學校參加營隊,7日到9日搭乘過台鐵從台南回高雄,台南市府擴大匡列,有134人被隔離,是台南市發生疫情以來最大規模的居家隔離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說:「今天高雄有13個確診的個案」,高雄今天新增13例,其中12例,是高雄港群聚鏈相關,也是防疫旅館的延伸,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:「(整個感染)要從19530指標個案講起」,高雄表兄弟過年群聚,有親友在過年前從中國返台,疑似在隔離旅館感染,基因定序跟高港傳播鏈相同,而這個旅館群聚,還延伸到一個砂石場,造成老闆和家人、員工也相繼染疫,其中一名就是就讀台南某高中的女學生,她在2月8、9日曾回學校營隊活動,擔任隊輔人員。

學校學務主任說:「他們人數是51位小朋友,38位的輔導學姐」,透過疫調也查出7日到9日搭乘過,台鐵3231、3241、3237車次,從台南回高雄,台南市府緊急疫調,也擴大匡列,展開居家隔離。台南市長黃偉哲說:「(小朋友)相對的危險性相當高,我們目前為止,都把他們居家隔離起來」,台南這次有145人被匡列,134人居家隔離,是有台南有發生疫情以來,規模最大的隔離,隨著確診人數攀升,相關單位都繃緊神經,防堵任何破口,不讓病毒趁機而入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