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吃"生長激素"增蛋量? 防檢局駁斥不實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最近雞蛋鬧蛋荒,因為天氣冷蛋雞減產,外加上飼料價格貴等,影響雞蛋產量,農委會祭出多項補貼措施,希望能平穩蛋價,但網路上關於雞蛋的謠言也四起,包括有人傳說,最近雞被下很重的藥,希望能加速產蛋,而且農委會也不查,這樣的蛋吃多了容易得乳癌,真的嗎?今天的打假特攻隊,就由農委會防檢局來闢謠!

早餐煎顆蛋,炒飯也加蛋,看似平常的雞蛋現在一蛋難求,也讓雞蛋的謠言四起!網路上現在瘋傳這則訊息,裡頭寫著,最近鬧蛋荒,朋友是南部養雞場,因為禽流感雞隻被撲殺,為了增加蛋的產量,補蛋荒,雞被下了很重的藥,農委會也沒查,而且最近的蛋吃多容易得乳癌,文中指的藥是生長激素,這是真的嗎?

同時也有傳言指出,過去在歐洲、南韓,爆出雞蛋中屢次被驗出農藥「芬普尼」,在台灣也多次驗出,防檢局也駁斥!農委會出示數據,110年針對雞蛋抽查852件,當中只有2件不合格,也針對業者要求限期改善,而今年到1月中,驗了56件雞蛋中,更是百分百合格。目前雞蛋都有溯源機制,盒裝洗選蛋上有批號標籤,散裝的塑膠大外盒上也會有QRCODE,一掃就知道雞蛋來源,選合格廠商,也能確保雞蛋吃得安心!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