撐不住了! 雲林10元麵包店漲到15元

黃種瀛 謝憲宗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華視新聞曾經為您報導過,雲林虎尾有一間10元麵包店,他們30年來沒漲過價,由於用料實在,引發熱烈迴響,不過隨著原物料飆漲,成本提高,麵包店決定,要把麵包從10元調漲到15元,等於一口氣調漲了5成,老闆無奈表示,過去都只是某種原料漲價,還能勉強吸收成本,但這次原物料齊漲,他們再也HOLD不住了。

下午3點,香噴噴的麵包出爐,有紅豆、牛奶、奶酥等十幾種口味,饕客聞香而來,位在雲林土庫的10元麵包店,標榜用料實在,而且30年來不曾漲價,顧客直呼好便宜,不過隨著原物料飆漲,麵包店價目表,已經把10元調漲到15元,漲幅高達5成,麵包業者蔡女珠說:「以前單一樣(原料)慢慢漲,就慢慢吸收,可是這次真的漲得,我真的搞不懂他們到底漲了多少。」

老闆娘夫妻感嘆,原物料飆漲,也必需考量機器老舊換新的成本,要是沒有利潤,實在無法再做下去,蔡女珠說:「有人跟我講說,你好強都不漲價,我說不好意思撐不住了投降了,10元的傳說已經到此終結了」,不過,虎尾這家婆婆的20元麵店,仍舊維持一碗麵20元,一碗湯10元,而且婆婆看到小朋友來吃麵,直還接加蛋不加價,看在外地人眼裡,簡直不可思議。

顧客說:「婆婆真的很佛心,都沒有在管賺不賺錢的」,賣麵婆婆說:「我年歲這麼大了,我不生病不用請一個外勞來看顧,健保卡也都沒在用,那些錢(照護費)就可以補回來」,婆婆90歲了,依舊省錢做愛心,面對原物料齊漲,有人調價,有人凍漲,但不變的,是濃厚的人情味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