砂石場延伸竹南家庭群聚+1 匡列職場採檢

徐孟蘭 張智鈞 巫召清 莊明憲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竹南的家庭群聚再新增1名本土案例,他是昨(12)日公布的個案62歲婦人的兒子,41歲CT值27.6,在竹南一間化工廠上班,已經擴大匡列相關接觸人員隔離採檢,而他的41歲妻子,和兩名分別4歲和6歲的女兒,也都確診,因為他們在春節時,回老家聚餐,親友的兒子就是在高雄砂石場工作,一家四口都被傳染,而他的妻子在2月3日時,帶著兩個女兒回新竹縣新埔娘家吃飯,2月11日又將兩個女兒托給新埔娘家照顧,母女三人確診後,娘家媽媽也就是72歲的阿嬤被匡列隔離,12日晚上採檢確診。

過年聚餐續燒妻帶女兒回新竹娘家72歲阿嬤也確診,苗栗縣府派人前往竹南這間化工廠,針對廠區內的員工進行PCR採檢,預計要篩350人,大動作採檢是因為有一名41歲男員工確診了,苗栗縣長徐耀昌說:「又增加1例,他本身是居住在苗栗縣的竹南鎮,CT值是27.6為案號19622的兒子。」他就是12日公布的竹南家庭群聚案中,62歲婦人的兒子,他在竹南化工廠工作,CT值27.6,除了上班地點外,其他足跡還在調查中。

一開始是他的妻子和兩名分別4歲和6歲的女兒,匡列後採檢確診,因為他在過年期間帶著妻子和女兒回老家聚餐,他的二阿姨就是帶著在高雄砂石場工作的兒子回來一起吃飯,一家四口因此被傳染、染疫,竹南這個家族所到的地方縣府都大規模消毒,疫調更發現,新增確診的這名男子他41歲妻子,是在一間科技廠上班,相關員工共有299人做PCR採檢,目前都是陰性,而她2月3日時曾帶著兩個女兒回新竹縣新埔娘家吃飯,2月11日又將兩個女兒托給新埔娘家照顧,母女三人確診後,娘家媽媽也就是72歲的阿嬤被匡列居家隔離,12日晚上採檢陽性確診。

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說:「娘家的媽媽72歲女性,CT值31.2沒有症狀,目前已經送醫院隔離治療,匡列了13位均做PCR那也都均為陰性,持續再做疫調還有個案的管理中。」新竹縣府針對確診的72歲阿嬤疫調,發現她生活非常規律,固定去自己的農田種菜,也都有戴口罩,經過的周邊道路,都已經完成消毒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