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+12! 砂石場群聚+7.嘉聯益電子廠+3

陳堯棋 張俊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13)日國內本土新增40例境外移入、12例本土個案,本土個案包括7例高雄砂石場相關群聚,新北嘉聯益電子廠也再驗出3位移工確診,而日前中國境外移入個案的妻子也染疫,最後還有1例新北設計師確診,屬於不明感染源,由於他的工作性質經常前往各工地監工,而且曾回高雄過年,地方政府不敢大意,正持續疫調當中。指揮中心表示,目前國內有9條傳播鏈的感染源待釐清,由於都還沒監測期滿,必須持續觀察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今有12例本土病例,戒慎不恐懼 ,疫情目前的確是沒有所謂的指數型爆發。」雖然疫情沒有大爆發 ,但本土個案新增仍然維持雙位數,而且又有不明感染源個案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(案)19665是今天的一位新的(本土)個案,他是新北市的一個個案,他是一位設計師,平常都會騎車、還有搭捷運,到各地工地去監工。」

這名新北的設計師,1月30日到2月5日曾返回高雄過年,2月5日回到新北居住地,2月12日出現喉嚨痛,就醫採檢確診,到底是在何處感染,有待進一步釐清,另外,高雄砂石場相關群聚再+7,包括5名跨縣市家族家人,和2位案19599在診所的接觸者確診,新北嘉聯益電子廠也再驗出3名移工染疫,最後ㄧ位案19685 40多歲女性,是中國境外移入個案19592的妻子。

而日前汐止手搖飲店園確診店員的,基因定序也出爐了,和來自桃機相關的群聚案相同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:「有可能就是這個跟這個西堤、亞旭或是日翊之間的群聚是一個衍伸,是不是從桃園這邊過來,或者是說 其實是跟板橋或樹林的群聚有關,都需要再進一步的疫調。」

國內目前有9條傳播鏈感染源不明,包括未結案的高雄砂石場群聚、跨縣市五姐妹家庭群聚,和中國境外移入家庭群聚等,都還沒監測期滿,持續觀察。指揮中心呼籲家庭、企業,如果有人出現症狀,盡速就醫採檢,避免疫情擴大。
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