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雨神"攪局! 中部以北濕冷.明晨剩11度

黃敏惠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14)日是情人節,不過卻碰到雨神來攪局,受到鋒面影響,今天中部以北一片濕答答,溫度也比昨日下滑了7度,氣象局表示,明日清晨是這波冷空氣,影響最有感的時候,沿海空曠地區大約只有11度,氣象局也針對基隆新北等5個縣市,發布大雨特報,又溼又冷的天氣,也讓玉山清晨飄下白雪,預估明天中南部天氣比較穩定,但北台灣要從週三開始,才會逐漸回溫。

就算這個情人節,雨傘下只有你一個人,就算你孤單寂寞覺得冷,老天爺還是愛你的,祂讓大家陪你一起冷,讓鋒面通過台灣,冷空氣一過清晨冷颼颼,最低溫在桃園楊梅11.4度,台中大甲11.7度,氣象局預估15日清晨,冷空氣影響最明顯,沿海空曠地區可能下探11度,情人節中部以北的人需要的不只一束玫瑰,更需要一把傘,中部以北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,夠溼夠冷也讓玉山早上6點5分開始飄雪,雪下了快1個小時才停,積雪0.7公分跟天下有情人共度白頭!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:「預估這波冷空氣強度在東北季風和大陸冷氣團之間,影響時間會是從今天到週三,其中在今天到明天清晨氣溫會比較偏冷,預估在今天白天高溫都在20度以下。」從14日到16日一連3天鋒面通過,中部以北多雨,北部最低溫12度,17日星期四冷空氣減弱各地多雲到晴,18日星期五,華南雲雨帶東移中部以北再度多雨,19日週六冷氣團再度報到,又溼又冷多集中在中部以北,正月15鬧元宵,只有南部民眾下雨不會下通宵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