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砂石鏈再延燒! 竹南家族群聚+2

賴曼妮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從高雄砂石場一路燒到苗栗的家族群聚案,再增加2名家庭成員確診,是指標個案的19622的公公和婆婆,兩人在居家隔離期間,出現流鼻水、頭暈等症狀,送醫採檢,由陰性轉為陽性,縣府緊急匡列四名接觸者,目前採檢結果都是陰性,這波家庭群聚,總共累積8人確診,包括指標個案的兒子、大姊、媳婦、兩名孫女、以及新增的公公婆婆,縣府呼籲,有疑慮的民眾,可以盡快前往免費的PCR篩檢站篩檢。

苗栗竹南家庭群聚,再增加兩名確診者,是指標個案19622的公公和婆婆,縣府針對兩人居住的地點文山棉被行,進行大清消,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說:「本縣竹南鎮家庭群聚的確診案,今(17)日再增加兩名確診,為本群聚指標案的案19622的公公及婆婆」,兩人出現症狀送醫採檢陰轉楊,兩人被匡列時,2月11日PCR採檢陰性接著開始居家隔離,在16日中午,分別出現流鼻水和頭暈等感冒症狀,送醫後採檢陽性確診,公公是案19880,CT值19.6,婆婆是案19879,CT值16.7,縣府不敢大意匡列隔離前的接觸者共4人,二次採檢都是陰性。

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說:「案19880因為年事已高,有慢性病而且行動不便,平時都是由他的妻子案19879,來負責照顧很少外出」。這波竹南家庭群聚案,累積到現在共8人確診,包括指標個案的大姊兒子媳婦兩個孫女,以及新增的公公婆婆,另外,苗栗竹南還有1名確診者是市場女攤販,兩者之間有沒有相關接觸史,縣府還在釐清。

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說:「我們這個群聚案的接觸者,請今天2月17日務必前往,竹南鎮大厝里活動中心,來進行第二次PCR的一個採檢」,張蕊仙呼籲群聚案接觸者再次前往二篩,已經做過篩檢,但仍有疑慮或是曾有足跡重疊的民眾,苗栗衛生局強調,盡量前往大厝里活動中心,進行第二次篩檢,將染疫風險降到最低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