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航警4歲孫女染疫 幼園停課14天

吳權原 廖子瑄 何宥霏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幼兒園才開學第3天,就爆出有學生染疫!桃園市今(16)日新增一例的確診個案,是桃園確診航警孫女,就讀的喬幼幼兒園今日早上,緊急宣布停課14天,448名師生和家長全數完成採檢。就怕病毒再次進入社區,市府謹慎疫調,卻發現這名確診航警,曾在13日跨縣市到北投接送女兒,卻沒有確實交代足跡,衛生局決定要開罰6萬元,同時也通報台北衛生局。

幼兒園操場出現人潮,但今天不上課,家長大包小包接小孩離開,才開學第三天就宣布要停課14天,無奈心情全寫在臉上,記者VS.家長說:「(有沒有很嚇到)當然很麻煩。」記者VS.家長說:「(什麼時候通知來接小孩)早上。」家長說:「只能陪他們在家裡。」操場成了採檢站,小朋友再害怕還是得乖乖忍耐,防疫工作不能少因為學校有學生確診。昨(15)日確診的航警案19763,匡列相關人員,發現同住孫女也確診,就讀的喬幼幼兒園也緊急停課14天,家長師生448人全員進行採檢。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同班跟跨班的足跡,因此居家隔離有94人。」

就怕成為下一個加貝爾幼兒園群聚案,步步都得謹慎面對對最關鍵的疫調,確診航警卻沒有老實交代足跡,他曾在13日接送在北投工作的女兒,返回台北住處,但跨區足跡航警在疫調時卻沒有通報。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疫調並沒有完整說明與家人接觸情況,已經違反傳染病防治法,第43條規定,衛生局會給予6萬元罰款。桃園疫情逐漸趨緩,市府放寬加嚴版政策,餐飲業者室內座位不用再減半,業者:「很好防疫還是不能掉以輕心。」病毒還沒全消除,防疫人人要遵守,才能早日止住疫情的漏洞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