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冷寒流發威! 武嶺下冰霰 擠滿等雪民眾

最冷寒流發威! 武嶺下冰霰 擠滿等雪民眾 | 華視新聞

李盈萱 林品鑫 巫召清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這波寒流持續發威,20日早上8點多,南投合歡山地區的武嶺停車場,下起冰霰加雨,讓擠滿停車場的等雪民眾,興奮撐起傘,拿起手機狂拍照,期待晚一點會下雪,還有民眾自備小帳篷跟寶特瓶,搭起簡易廁所,作足準備,要等到雪,不過在雪山的圈谷,19日下午開始下雪,目前已經有70公分的積雪,還有登山客拍到長鬃山羊在雪中覓食的珍貴畫面。

一眼望過去,白矇矇一片的白雪,覆蓋在山頭上,形成雪白世界看似浪漫,這裡雪山的圈谷,從19日下午開始下雪,目前已經有70公分的積雪,雪地中還有長鬃山羊在覓食,難得一見的自然景觀,這波寒流發威,民眾包著厚厚的外套,撐起雨傘,衝上南投合歡山等雪,車子排隊進入武嶺停車場,天空已經下起冰霰雨,氣溫越來越低,民眾興奮地拿起手機自拍,就算再怎麼冷也要記錄下這個下霰的時刻。

南投合歡山地區20日早上8點多下起冰霰加雨,讓等雪民眾期待晚一點會不會下雪,民眾說:「我們是從屏東上來的,然後我們大概早上五點多就來這邊排隊。」民眾VS.記者說:「我們從花蓮瑞穗過來的,好值得。」民眾說:「我們(半夜)12點就出發了,從哪邊來台南,希望今天能看到下雪嗎,應該會啦。」

為了等雪,還有民眾帶了帳篷與寶特瓶,自己搭起簡易廁所,小小帳篷內可以暫時解決廁所問題,來自北中南的追雪族,作足準備,要趁這波寒流來襲,如願以償看到雪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