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年迎瑞雪 合歡山追雪族近30車撞山壁

賴曼妮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合歡山凌晨降下虎年的第一場雪!因為水氣、溫度條件充足,降下新春瑞雪,積雪超過2公分,吸引不少民眾在除夕夜就上山追雪,早上7點不到,排隊要上山的車陣綿延將進1公里,而大批遊客湧上山,不少車輛經過水晶宮的陡坡處,打滑撞上山壁,拖吊業者也趕緊幫忙將車拉下山,警方預估,初一這天,發生至少近30件車輛打滑的意外。公路總局也提醒,入夜後持續低溫,加上路面有積雪結冰,因此從傍晚5點開始,預警性封閉,台14甲線翠峰到大禹嶺路段,只出不進。

凌晨時分,大批遊客來到管制口排隊,要等著上山追雪,早上7點不到,車陣綿延超過1公里,不少人吃完除夕團圓飯,就直接和家人一塊開車上山追雪,民眾說:「有看到(監視器)螢幕有下雪,從彰化(就直接殺上來)對。」合歡山成了一片銀白世界,天空不斷飄下雪花,大年初一,合歡山降下虎年第一場雪,吸引大批遊客上山。

民眾說:「我們從三重過來的,大概(凌晨)12點40左右,(所以是為了特別來看雪)對。」大朋友小朋友,堆著雪人打起雪仗,現場地面積雪超過2公分,但雪鏈要是沒裝好,就會變這樣,滑去撞山壁,車輛經過水晶宮的陡坡處,接連打滑,還有車輛直接擦撞山壁,也有駕駛不敢再踩油門,由拖吊業者連忙將車拖下山,警方預估初一截至下午就發生至少近30件車輛打滑撞山壁的意外

新城分局合歡派出所副所長阮漢魁說:「只要是這種大型車你是裝二輪(雪鏈),我們不建議這樣上來,這邊有很多車都撞山壁了。」仁愛分局翠峰派出所副所長張勝華說:「沒有四輪傳動的車子,警方建議不要開到水晶宫路段,如果有四輪傳動四驅車子的話,就是不要急踩剎車油門也不要急踩,方向盤要稍微左右搖晃一下,增加它的摩擦力。」警方提醒,目前合歡山翠峰到大禹嶺是管制通行,也提醒民眾上山追雪,記得加掛雪鏈,一定要做好萬全準備,才不會發生意外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