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水式降溫! 入冬最強寒流報到"越晚越冷"

黃敏惠 方起年 張政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寒流發威,夾風帶雨,全台各地冷颼颼,清晨平地最低溫在外島馬祖只有2.7度,甚至馬祖氣象站下午1點多下起了冰霰,是氣象站成立18年來第一次!氣象局表示寒流還在持續發威,而且今天入夜溫度會繼續下探,臺南以北和外島都發布非常寒冷的橙色燈號,外島都會掉到6度以下,臺南以北最低溫10度以下,寒流要到星期一才會緩步回升2、3度。

馬祖不只濕漉漉還創記錄,馬祖氣象站下午1時47分下起冰霰,是馬祖建立人工氣象站以來18年來頭一遭,清晨最低溫也落在馬祖只有2.7度,外島金門4.6度,臺中大甲也凍的很7.2度,新北石門7.7度,但這波寒流的下馬威入夜更威,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:「在今天晚上之前很有可能再出現新的低溫,可以看到溫度在今天晚上之後就會逐漸回升,不過在明天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,普遍低溫還是只有10度11度左右。」

氣象局針對台南以北金門、馬祖發布非常寒冷的橙色燈號,臺南以北最低溫10度以下,金門馬祖掉到6度不保,高雄、花蓮則是寒冷的黃色燈號,平地最低溫10度以下,禁不住寒流夾風帶雨,才盛開的杜鵑花,一夜飄零入土化作春泥,又溼又冷的難受要忍耐到星期三,因為厚厚的華南雲雨帶罩頂,雷達回波圖上,臺灣上空都會是滿滿的降雨訊號,星期四雨神才會退駕。

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:「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之下,除了西半部地區全臺會下雨之外,最重要在基隆北海岸東北角地區,東北部地區有可能會持續比較大雨勢出現。」夠溼、夠冷也讓宜蘭太平山一片霧茫茫,樹枝頭結起冰柱,中部以北的2千到3千公尺以上的山頭,都有機會白了頭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