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烈寒流襲日 北海道氣溫逼近零下30度

強烈寒流襲日 北海道氣溫逼近零下30度 | 華視新聞

楊惟敬 編譯  / 日本

昨(20)日是節氣中的「大寒」,受到強烈寒流影響,日本北部及日本海沿岸地區受到大雪侵襲,北海道有的地方氣溫接近零下30度,同一天東京的氣溫也降到攝氏零以下,部分地區像是青森縣的積雪,甚至高達80公分。而往年降雪不多的關西地區,也因為這波強烈寒流,導致京都積雪達14公分,創下五年新高,甚至在今(21)日早上還發布了大雪警報。日本氣象單位預測,這波寒流還會持續1、2天。

北海道零下近30度冷到出現飛舞冰晶日本東北積雪至少50公分青森積雪80公分京都發佈大雪警報鴨川清水周邊白茫茫,在空中飛舞的冰晶,成為攝影師捕捉的美景,為了了解氣溫有多低,記者拿出吹泡泡用的肥皂水,實際測試冷空氣的威力,肥皂水碰到空氣後,竟馬上凍結還出現漂亮的結晶,20日是24個節氣中的大寒,在強烈影響下,日本各地都出現低溫,其中北海道氣溫更降到,攝氏零下27度。

北海道朱鞠內民眾,這邊冷到戴上口罩,一吐氣睫毛跟頭髮都跟著結冰,大概是今年冬天最冷的寒流,這波強烈寒流不只帶來低溫,也讓部分地區降下大雪,其中東北部的青森縣,積雪甚至高達80公分,日本海沿岸的城鎮,積雪量還是平時的2倍,在新潟有公車站牌快被大雪吞噬,當地民眾連忙趕緊除雪開路,就連很少下雪的關西也為大雪所苦,受到寒流影響。

京都著名的鴨川,兩岸地面和樹上都成了雪白一片,清水寺前商店街樓梯及八坂神社也被白雪覆蓋,還飄下大量雪花,據媒體報導受到寒流影響,21日京都的積雪達到14公分,是5年來首次突破10公分,甚至因此發布了大雪警報,日比谷公園的水面也已經冷到結凍,東京同樣也是冷颼颼氣溫降到攝氏零度以下,日本氣象廳預測這股寒流還會持續1、2天。日本海沿岸北部地區還會下雪一個禮拜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