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假日! 國道湧北返車潮.雪隧回堵3公里

萬紹安 劉俊男 張政慧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28)日是228連假的收假日,早上9點左右,國五北向宜蘭至坪林路段就出現北返車流,雪隧回堵約3公里,車速不到30公里;高公局也提醒,下午開始各地都會出現北返車潮,包括國一西螺至埔鹽、國三關西至大溪等等,預估從下午開始塞,要到晚上8點壅塞的狀況才會緩解。

早上9點多,國道五號出現長長車陣,走走停停,就算從至高點往下看,看不到盡頭,228連假最後一天,一早國五北向雪隧就湧現車潮, 高公局預報員張譽耀說:「針對國五北向車多的部份,車多的情形會持續到晚上7點、8點以後,才會逐漸疏解。」

高公局表示,收假日這天,壅塞的路段,以北返為主,包括國一西螺至埔鹽系統、南屯至后里、苗栗至湖口;國三竹山至中興、草屯至霧峰,以及關西至大溪,另外國五宜蘭至坪林還會繼續塞,還有國六舊正至霧峰系統,也會在下午時段,出現北返車潮 。

高公局預報員張譽耀說:「截至上午9點,國道的全線交通量落在16.1百萬車公里,而高公局預估,今日會達到110百萬車公里。」今天預估110百萬車公里,預估交通量大約是平時的1.3倍,高公局也祭出疏導措施,從下午2點到晚上9點,國5蘇澳、羅東、宜蘭、頭城交流道,北向入口匝道,實施高乘載管制;另外早上7點一路到晚上12點,國一埔鹽系統和國三西濱北向交流道,入口封閉,也提醒,民眾北返留意路況,別讓家的距離,因為塞車變得遙不可及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