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米迪幼園鏈再爆 3家庭擴散確診+7

吳權原 梁宏志 廖子瑄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疫情再度從米迪幼兒園蔓延開來,今(28)日宣布新增7例確診個案,其中觀音國小和富林國小,都再揪出新的確診者,就怕病毒從學童間擴散開來,市府緊急停課消毒。桃園市長鄭文燦就強調,依照過去經驗可能會有第二波感染出現,民眾不能掉以輕心,特別是觀音地區的民眾,有出現症狀務必盡速採檢。

教室座位空蕩蕩,桌上的課本暫時等不到主人,米迪幼兒園病毒,從三個家庭擴散開來,學校職場通通受影響,228連假被迫延長14天,米迪幼兒園再擴大,累計有21人確診,新增的個案分別是,富林國小女童是確診老師的學生,觀音國小則有三位學生確診,分別是課後班確診者同學,以及另外兩名學童,其中小男童的媽媽因為照顧他也確診了,米迪幼兒園的確診男童也再傳染給他的弟弟,另外某電子廠職場接觸者也感染了,總計新增7人確診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觀音國小採檢站,因為這一起群聚感染,大部分職場學校幼兒園都在觀音,因此我們會針對這個地區,擴大採檢跟社區監測」,上上下下繃緊神經,就怕成為下一個加貝爾幼兒園群聚案,趕在病毒無線蔓延前擴大匡列,足跡一再加強消毒,同時也要追出感染源頭,最早在26日確診的一家三口,二次採檢後CT值都很高,研判不是初期感染,也持續擴大匡列上下接觸者,桃園衛生局長王文彥說:「代表這個家族可能是感染最早,這個可能是來源,但他們怎麼來,怎麼得到的還要再查」,目前桃園居家隔離人數達到542人,當中還包括多名幼童,就怕疫情從孩子們擴散開來,緊急匡列消毒缺一不可,希望能早日阻止傳播鏈擴大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