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科工時長壓力大 男性高血壓比例高

陳奕寧 莊明憲 黃昭盛 報導  / 新竹市

新竹是知名科技大城,更是台灣工程師的聚集地。雖然收入是全台灣最高,不過工時長、久坐、壓力大的工作型態,也讓這群竹科人,患有高血壓的比例,比其他縣市同年齡的人都來得更高。除了工作型態影響,飲食習慣也是導致高血壓的一大原因。

竹科工作壓力大男性高血壓比例高,全台灣所得最高的5個里都在新竹縣市,不過除了收入高新竹人還有三高,竹科從業者說:「我們在竹科上班工時長壓力大,久坐在電腦前面作業跟操作,所以高血壓也是很正常,像我大概10年前就開始吃高血壓的藥。」

工時長應酬多,導致,高血壓、高血糖與高血脂通通來報到,攤開3個地區數據,新竹的高血壓比例高居第一,其中8成男性都有相關困擾,比女性高出4倍,醫師葉勳龍說:「在台灣3個地區,以新竹地區高血壓的情況盛行率是比較高,尤其是高血壓前期特別的高。」

但也不是沒辦法改善,營養師提醒,4個飲食習慣可以避免高血壓,減少油脂攝取少吃油炸品勾芡和湯類,第二要減少鹽分攝取,麵包醃漬品和加工品也要盡量避免,再來要多吃蔬果蕃茄、芭樂、奇異果是首選,最後則是多多攝取水分,工作忙碌也別忘了起身走走,維持身體活動力才有餘力享受生活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