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不明感染源群聚擴大 30多歲女確診

方莉婷 李鴻杰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12)日國內新增1例本土確診,61例的境外移入,這1例本土個案,是11日公布的雙北家庭群聚案的親友,曾經在2月27日和確診者接觸,匡列採檢陽性確診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因為個案第一時間就被匡列,足跡並不多,另外國內疫情趨緩,加上各國陸續開放邊境,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也建議,5月可以先開放群體免疫較強的歐美國家,但衛福部長陳時中認為,要再觀察1個月,才會明朗。

機場,病毒還沒有消失,但每天依舊有旅客從機場進進出出,12日來自境外就有61例確診個案,本土則新增1例,是來自11日公布的雙北一家三口,又新增一名親友確診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:「她是因為有被居家隔離,所以目前為止應該是沒有擴散的跡象。」這名案21359是30多歲女性居住在台北,和染疫的一家三口有親友關係,2月27日和案21295的母親接觸後,被匡列採檢確診CT值28。

北市公布個案足跡,包括中正和萬華區的小吃店冰品店及藥局,目前這起家庭群聚案,感染源還不明,不過國內疫情逐漸趨緩,是否會跟進各國陸續開放邊境?,南韓從21日起,只要打完3劑疫苗入境就免隔離,日本同樣也開放打過3劑的商務客入境免隔離,對此陳時中透露1個月後就會明朗,但有專家認為疫苗覆蓋率是關鍵。

中原大學生科系教授招名威說:「其實有施打疫苗,都有很顯著的差別,雖然(幼童)無法施打疫苗,但還是要盡量的維護幼童所存在的環境。」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也建議,之前歐美國家疫情大爆發,光是自然感染比率超過40%,到了5月更可能達60%到70%,加上疫苗接種普及,群體免疫可以高達70%到90%,所以邊境解封的方向,可以從5月開始,先開放歐美國家,旅遊業者則盼望早日開放,拉一把快要滅頂的旅遊觀光業。

旅行社業者林義順說:「用歐美人士來台的方式,來帶動所有的世界愛好,來台灣的觀光客,來知道台灣是絕對安全的。」希望指揮當局解禁,世界各國流感化,期盼歐美帶頭來開放,開啟旅遊之門,旅遊業期待開放的春暖花開,但面對邊境解封,民眾真的準備好了嗎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