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大甲媽遶境搶轎滋事 警網超前部署!

吳烈安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今年大甲媽遶境將在4月8日展開,由於第二天就會經過時常發生搶轎或打架的彰化市民生地下道,縣府特別會同警方,到這邊會勘,警方表示,去年和前年受到疫情影響,參加人數減少,加上警方嚴格控管,並沒有發生打架事件,但今年疫情穩定,信徒人數可能會大幅增加,因此預計會投入比去年更多的人力,部署在民生地下道、永樂街及南瑤宮等區域,嚴格防範暴力事件發生。

有人推擠,有人大喊,甚至還有人亂丟酒瓶,壓轎的鎮瀾宮董事長,顏清標被壓得無法起身,甚至還有員警和記者都被打傷,這是2年前,大甲媽鑾轎經過彰化民生地下道的情況,為了避免再次發生類似的暴力場面,近年來警方都部署了3500名警力在現場,加上疫情影響人數被控管,2年來鑾轎經過民生地下道時,都算是十分迅速順利,不過今年因為疫情穩定,警方預估,參加大甲媽繞境的人數,可能會比前2年多,如果按照行程,鑾轎將會在4月9日通過地下道,為了避免2年前的混亂重演,縣府和警方提早到現場會勘。

員警說:「群眾跟這邊等著要接轎跟看熱鬧的群眾,就會發生衝突。」彰化警分局長王國峯說:「今年繞境活動全程不實施鑽轎底,這個動作我們各分局也已經聯繫,沿線的各廟宇跟接轎團體。」不只有民生地下道,以往包括南瑤宮,永樂街天后宮,都是容易發生搶轎衝突的熱門地點,警方強調,會積極佈署包括員警民防以及義警等人力,在容易發生衝突的路段,務必要讓這場宗教盛事順利舉行,避免暴力場面出現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