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封策略1個月後明朗? 陳時中:有可能

雷雅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睽違68天,3月10日台灣終於迎來本土0確診!衛福部長陳時中,今(11)日接受訪問時也透露,只要疫情穩定,解封策略將在1個月後更明朗,同時著眼未來,3月24日專家小組也將討論是否要替5至11歲的兒童接種疫苗,避免校園成為病毒傳播的溫床,目前傾向先開放BNT和莫德納,給兒童施打。

神態從容的來到立院,睽違68天3月10日台灣本土0確診,陳時中也透露一個月後解封策略會越來越明朗,衛福部長陳時中說:「是有這樣的可能性,1個月大概是情況會更清楚,疫情大概沒有一個變種的情況,世界的疫情全球疫情應該趨緩」,但疫苗打氣不佳,接下來5至11歲的兒童,打不打疫苗也成了下一個議題,指揮中心和專家們極有可能在3月24日將討論兒童疫苗施打。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成員李秉穎說:「大規模的感染的時候,(新冠)對兒童族群的殺傷力,可能不亞於流感,所以我們大概就是要去跟BNT跟莫德納,因為這兩個疫苗有做過,這個年齡層的一個臨床試驗,逐步解封一定會社區感染,疫情會擴散到本來不太會感染族群,小朋友終究會面對新冠的威脅,還沒獲得授權,要給BNT莫德納因為他們做過實驗,關鍵是藥廠要送資料,藥證單位才能審核」。

BNT和莫德納可能成為未來兒童施打疫苗的選項,但有醫師認為如果台灣七月完全解封,那麼現在就得要著手進行兒童疫苗的施打,北市聯醫內科醫師姜冠宇說:「其實最主要還是說他的體積,同時要考量藥物的代謝方式,國外小朋友的話其實也是兩劑,可是每一劑大概都是,三分之一三分之一的劑量」。

李秉穎說:「不良反應的特殊顧慮,比如說有些兒童發燒會引起熱痙攣,或者是他們組織器官,還沒有完全發育完成的話,可能比較不能夠忍受嚴重的不良反應」,兒童比較會不良反應,有些兒童發燒會引起熱痙攣,器官可能還沒辦法忍受嚴重不良反應,逐步解封後,校園必定成為病毒傳染的溫床之一,臨床也證實兒童感染新冠病毒,有長達半年出現注意力不集中,嚴重影響學習,打與不打都是兩難,也有待專家們進一步評估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