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執法發威 台北轉運站1週取締200件

高采葳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現在開車可不能隨便違規,因為處處都有科技執法,不只超速會被開單,隨便停車,也會被電眼拍下,以台北轉運站為例,從3月1日開始,設置違規停車科技執法設備,只要違停超過3分鐘,罰單直接寄去你家,上路一個禮拜,就取締將近200件。

車來車往的市民大道上,要保持線道暢通,以往老是有人會在這邊等人,紅線違停併排停車,現在通通逃不過科技電眼,華視記者高采葳說:「台北轉運站周邊3月1號開始,正式啟用違停科技執法設備,才上路短短1週就取締將近200件違規案。」只要在取締區域違停超過3分鐘,前後兩個攝影機就會揪出違停車輛,汽車罰900,機車則是600元,一旦被拍到罰單直送你家。

要臨停可不能亂停,但講到違規案件去年因為疫情,攔檢和民眾檢舉數量都有減少,取締案件比2020年少了12萬多,但是超速卻是不減反增,還比2020年多出2萬2千多件,關鍵就在於,踩油門,疫情趨緩車子少,一路順暢,大家一不小心催太快,像在北市環河北路三段與葫蘆街,被封為是測速開單王,也是因為道路筆直。

去年開出3萬多張罰單,罰鍰金額高達3836萬,第二名則是水源快速道路,就連仰德大道二段29巷也上榜,台北市大安交通分隊長簡宗瑋說:「警方強調測速執法,是為降低交通事故發生其嚴重性,呼籲駕駛人因依速限行駛,做好速度管理遇上突發狀況,才有充足時間反應。」科技執法上路民眾想躲也難,小事罰單一張傷傷荷包就可以解決,但要是違停釀禍,恐怕後悔都來不及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