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遭2公車拒載 口足畫家許世皇闖車陣

徐孟蘭 趙英光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知名口足畫家許世皇,行動不方便,靠電動輪椅移動,要去遠一點的地方,就是搭公車,但他卻接連碰到兩間客運的公車司機拒載,逼得他在車陣中追公車、用肉身擋車,司機才願意停車,還要他舉板子,才看得到他攔車,其中一間客運業者接到投訴,趕緊向他道歉,說已經懲處拒載司機,主管機關交通局也認為,拒載身障者已經違反合作契約,會對兩間客運業者開罰,並記點處分。

口足畫家許世皇說:「這樣子揮的話,通常司機會看得到,靠電動輪椅行動,出門搭公車,卻經常碰上這種狀況。」公車司機讓乘客下車後就關起車門開走,許世皇在車陣中狂追,許世皇擋在車頭前和司機對看 ,幾分鐘後司機才下車,幫忙推輪椅,公車司機說:「電動還上不去喔,司機不情不願的拉開板子,態度讓許世皇心寒。」

口足畫家許世皇說:「目前被拒載過最多的是30號的仁友客運,其他的客運也是有加減,不過後來有改善,後來就沒有拒載的問題。」視而不見的公車,還不只一家,許世皇再次用肉身擋車,公車司機才停車,公車司機說:「要拿牌子,我要坐車說,這樣就知道了。」司機說是沒看到他 才沒停,還要他舉牌子。

口足畫家許世皇說:「要掛一個牌子說我要上車,他才會看到,聽了其實有一點傷心。」投訴客運公司,其中一間客運總經理道歉,承諾妥善處理,客運總經理李銘淦說:「向所有駕駛宣導,每服務一位身障團體的乘客的話,我們加發2百元的獎勵金。」另外一間客運公司接到投訴,也介入調查,台中市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科長周裕閔說:「他是說他沒有注意到身障者。」主管機關交通局說:「公車司機不得拒載身障民眾 ,已經對兩間客運業者開罰 ,還會記點,影響未來業者申請補助。」
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