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人快看! 遛狗不繫繩最重罰1.5萬

黃品瑄 林志純 報導  / 新北市

飼主如果出門遛狗沒有繫牽繩,寵物一不小心爆衝,不但可能造成車禍意外,還有可能咬傷無辜路人,因為類似案件層出不窮,新北市的動物保護自治條例將從明(25)日起生效,如果飼主帶寵物出門沒有繫牽繩,最高會被開罰1萬5千元!

1隻大黑狗突然失控,對著路邊2名女子不斷狂吠,甚至追了上去,誇張的是飼主只給1隻狗狗繫牽繩,另一隻就任由牠在馬路上亂跑亂跳,類似事件還不只一起,這隻狗同樣沒有繫上牽繩,就突然衝出來追咬老爺爺,害的他連人帶車摔倒在地,還有公園裡這隻重達23公斤的狗,發狂似的猛咬另一隻狗,再看看這名腳踏車騎士,甚至直接把狗放在肩膀上,危險行為讓路人看了都替他捏把冷汗。

新北市動保處統計,每年寵物未繫繩的陳情案件高達1000多件,為了防止類似意外再發生,未來飼主遛狗不繫牽繩就得吃上罰單,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副處長黃嘉文說:「那我們新北市的動物保護自治條例,從25日開始生效,那如果沒有繫繩的話,我們最少就會裁罰3千元到最高1萬5千元的裁罰。」

但如果是寵物公園或是特定開放給狗狗的場所,就可以不繫牽繩,另外如果製造販賣山豬吊,將罰1萬5千元至7萬5千元,買賣寵物也必須提供定型化契約,否則將開罰3萬至10萬元,強力祭出罰則,就是希望這種狗追人狗追車的事件,不要再度上演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