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捷今晨號誌系統異常 通勤族月台苦等

蕭雅心 許富傑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捷運今(14)日清晨大約6點25分左右,號誌系統突然異常,全線列車一度停駛約20分鐘,儘管經過緊急搶修,6點50分列車就恢復行駛,但班距拉長到8到10分鐘一班,讓趕著上班、上課的民眾急得不得了,甚至有要搭乘高鐵北上的旅客,已經在月台等了超過1小時,無奈行程受到延誤,高捷對此道歉,並表示還要進一步查修當機原因,至於受到影響的旅客,沒有搭乘列車,後續也可進行退票。

旅客趕著上班、上課,快步走進月台,沒想到月台上候車人潮塞滿滿,好不容易等來一班車,卻擠不上車廂內。隨著廣播系統告知,列車延誤,旅客越等越著急,有人已經被困在月台超過一小時,北上行程嚴重耽誤。直到7點40分,還是有大批旅客還沒上車,好不容易搭上去,到站後只能拔腿狂奔,因為高雄捷運,一早大約6點25分,號誌系統出現異常,正值通勤尖峰時刻,人潮塞住,高捷不敢大意,趕緊巡檢找原因。

高捷公共事務處長王柏雁說:「目前的話,還無法確定是在軟體,還硬體的方面有產生問題。」全線列車一度停駛就是20分鐘,儘管接近7點就恢復正常,但班距受影響拉長到8至10分鐘,乘客急得像熱鍋上螞蟻,高捷對此致歉,表示會再完整查修,釐清事發原因,至於受到影響的旅客,如果沒有搭乘列車,後續也可進行退票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