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狂燒! 香港日增逾3萬確診 深圳封城

方莉婷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雖然台灣目前疫情穩定,但香港還在疫情風暴中,光是單日確診人數,就高達3萬多人,廣東、深圳也因為12日新增66例確診,當地政府無預警在昨(13)日晚上封城,台灣要邊境鬆綁,看來還有些難度,尤其國內第3劑的疫苗接種率還是不夠,有高達510萬人還沒施打第3劑,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就直言,群體免疫力還是要提高,才有解封可能。

港珠澳大橋的人工島蓋起方艙醫院,提供1200張病床給患者使用,香港備受疫情肆虐之苦,光是昨日單日新增的確診就高達3萬2千多人,廣東、深圳單日確診來到66例,深圳也在昨日晚間無預警宣布封城,台灣目前雖然疫情穩定可控,但在中國疫情再度升溫的狀況下,邊境還能再放寬嗎?尤其國內還有510萬人還沒打第3劑疫苗。

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說:「希望還是可以維持在70%以內的保護力,目前我們第3劑施打有減緩的趨勢。」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捲起袖子,來打第3劑高端,就是希望催長者打疫苗,根據中國武漢發表在美國醫學會期刊的研究,1500名60歲以上的長者中,有260名重症患者在出院1年後,高達15%被診斷有失智症,是輕症或未感染長輩的15倍,顯示長者打疫苗,不只預防重症還能遠離失智危機。蘇貞昌說:「現在特別要請民眾,真的要多來打疫苗。」專家建議,指揮中心可以逐步計畫列出解封時程,但疫苗覆蓋率起不來,要完全回歸正常生活,看起來還需要一些時間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