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增本土+2 雙北群聚.基隆不明感染

陳堯棋 張道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14)日國內新增73例境外移入,2例本土個案,本土個案包括雙北家庭群聚再新增1例,另外1例是基隆個案,她在台北市五分埔工作,CT值不到14,病毒量高,感染源不明,目前基隆市衛生局已展開相關匡列疫調,她的五位同住家人PCR都是陰性,由於個案曾到過基隆火鍋店用餐,也緊急匡列9名店員和4名同時段用餐的客人。指揮中心表示,目前國內仍有3條不明感染源傳播鏈,外界擔憂社區風險仍然存在,加上國內第三劑疫苗覆蓋率不到5成,會不會影響解封進度,陳時中表示,現在談全面解封言之過早,指出第三劑覆蓋率是評估開放的一個重要指標,如果疫苗覆蓋率越低,邊境鬆綁程度也不會這麼高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本土病例有2例境外移入73例。」國內又出現不明感染源個案,14日新增2例本土個案中,1例是住在基隆的台北五分埔女店員案21497,20多歲,3月3日曾出現發燒咳嗽就醫治療,但症狀遲遲未緩解,快篩陽性後PCR篩檢確診,CT值13.1病毒量高,目前感染源不明,而她發病後還去過火鍋店,詳細足跡基隆衛生局還在疫調中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基隆這案她本身是售貨員,相關的這些人員的接觸者也都匡列了。」另外1例桃園個案21440,是雙北家庭群聚案21359的男友,一採CT值30二採33CT值非常高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(案21440)家裡還有弟弟,弟弟他檢驗的結果PCR是陰性,不過N抗體也是陽性,在2月底的時候好像有一些相關的症狀在。」

包括14日新增的基隆個案在內,國內仍有3條不明感染源,而雙北家庭群聚的基因定序也出爐,確認與桃機相關,由於社區風險仍然存在,加上國內第三劑疫苗覆蓋率還不到5成,接種速度緩慢,外界也擔心影響到國內的解封進度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現在要談全面解封,當然是言之過早,第三劑如果如果打得夠,就是說太低的話當然是會(影響解封),這也算是我們評估開放的一個程度。」

陳時中強調,面對疫情戒慎不恐懼,解封政策無法用時間來訂,除了疫苗覆蓋率之外,還要考量國際疫情等狀況,目前中央也在研擬開放,青少年接種第三劑疫苗,就是希望能夠早日看到解封曙光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