宗教鏈跨4都24人染疫 醫:觀察到3月中

林立庭 張道詠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北市爆出宗教群聚案件,一名房屋代銷人員,因為參加宗教活動,釀成24人染疫,有專家認為信眾來自四面八方,更容易造成家人、同職場的接觸者染疫,整起群聚案需要觀察10到14天才能安心,另外也建議現階段不要敬酒、減少聚餐,民眾交談時要戴好口罩。

喀擦照片大家跪地維持一圈照片,信眾誠心誠意跪拜,擠在小房間裡祈禱,宗教團體『宇宙觀佛道雙修協會的信眾』,平時就固定有聚會活動,但一名確診的案19816房屋代銷人員,13日參加聚會後,目前已經造成24人染疫,就怕確診人數可能再擴大。

對於這波需要高度關注的群聚事件,專家建議至少要觀察10到14天。醫師柳朋馳說:「在防疫的路上可能就要觀察到3月,甚至3月初或是3月中左右。」>>>柳朋馳:第二圈傳播觀察至少10天有第三圈如果染疫影響很廣泛可能要觀察三月初三月中左右。

會員來自不同地區,加上有各自的身分和生活圈,就怕再傳出第三圈染疫,包括相關接觸的職場,校園也如臨大敵。醫師姜冠宇說:「跨領域的人那相對就是說會把自己的傳染,帶到各的領域去造成不同程度的傳染鏈,這個在疫調上來說只要說裡面的人越複雜,就是會越加困難,政治人物跑很多攤,或著是說宗教大家一起膜拜師傅。」

醫師黃高彬說:「邊吃邊敬酒邊談話這個是最不好的,所以我們建議,民眾在吃東西的時候,口罩拿下來吃完口罩馬上戴上去。」旁邊的人談話比較安全上課也是要小心。

疫情還沒有趨緩,是不是會影響,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參選時間表?首度表態能選就一定辭職的他,重申防疫還是第一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我以前就講過,基本上我現在的任務就是防疫。」我現在的任務就是防疫衛生行政我處理好了才有能選的資格。出征北市參選,陳時中沒有把話說死,眼前得先替防疫把關,才能再闖參選這一關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