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+0 境外移入+91例"春節後最高"

陳堯棋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17)日國內本土+0再現,但新增91例境外移入,創下春節以來新高,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3月7日開始鬆綁10天居檢天數以來,第一批10+7旅客,17日正式居檢期滿,宣布進入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,第2天、第4天必須進行快篩並且回報結果,如果不回報或違反相關規定,最高可處以新台幣30萬元罰鍰,另外,指揮中心最新基因定序結果,日前基隆確診個案21497,是國內第6起BA.2個案,初步研判可能是與東南亞境外移入個案接觸,後續將再進行調查,以釐清感染源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沒有本土病例也沒有死亡的個案,境外移入的個案就比較多是有91例。」沒有本土病例也沒有死亡的個案,境外移入的個案就比較多是有91例,本土+0又回來了,但境外移入卻創下春節以來的新高,指揮官陳時中說,第一批10+7旅客17日正式居檢期滿,18日會公布PCR結果。

而民眾在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,篩檢頻率也做調整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自主健康管理的第二天就做一次的快篩,第四天再做一次的快篩,中間或是在結束前有任何的症狀,一定要雙向的簡訊或是電話,跟衛生單位來做聯繫。」自主健康管理的第二天就做一次的快篩,第四天再做一次的快篩,中間或是在結束前有任何的症狀,ㄧ定要雙向的簡訊或是電話,跟衛生單位來做聯繫,如果民眾不回報或違反相關規定,最高可處以新臺幣30萬元罰鍰。

另外本土個案的最新基因定序也出爐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:「基隆的這位(案)21497,她的基因定序已經出來,是屬於Omicron BA.2,跟我們本土總共已經有5起Omicron的傳播鏈,都是BA.2引起的是不同的。」國內過去五起BA.2個案,包括桃機航警防疫人員高雄港群聚等等,羅一鈞表示目前基隆個案,初步研判可能是跟東南亞境外移入接觸,後續將再進一步調查,以釐清感染源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