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疫情大爆發! 單日5千人確診創2年新高

何宥霏 沈麗容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中國疫情大爆發,15日一天就有1860個本土病例,14日這天,甚至有超過500人確診,創下兩年來新高。這波疫情中,吉林省是重災區,從14日就宣布封省,減少民眾跨省市移動。但香港這頭,疫情卻更加嚴重,根據港大醫學院統計,香港大約有一半的人都已經染疫,許多港人甚至想到中國,躲避疫情。

穿著全套防護服,帶著大包小包所有家當準備離開,香港爆發第五波疫情,根據香港大學醫學院推算,截至14日實際上有358萬人,也就是全香港約有5成的人已經染疫,香港內部人心惶惶,不少人攜家帶眷,要到中國躲避疫情。

香港民眾說:「回家避疫(香港疫情)太嚴重,我和我太太也很害怕,所以內地(避疫)。」香港民眾說:「這裡疫情很嚴重,相信內地比較安全。」不過中國內陸,真的比較安全嗎?

港媒主播說:「內地新增5154宗本地感染,是超過兩年以來新高。」單日就新增5000多人確診,當中吉林省是重災區,本土3076例加上,無症狀感染991例,共有4076確診,14天立即宣布封省,而中國光是這個月,累計到14日,已經有超過1萬5000人確診,但他們的防疫政策,依舊沒有變化。

港媒記者(聲源)說:「(國家衛健委表示)部分地區疫情上升速度較快,疫情防控難度正在加大,但相信仍處於可控狀態,強調動態清零政策不動搖。」政策沒變動,人民也得乖乖待在家別亂動,擔心跨省移動會讓疫情擴散,廣東的深圳和東莞,也實施一週的封閉管理希望能遏止疫情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