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抖音一響父母白養" 小孩被集體洗腦

吳烈安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拍攝影片上傳抖音分享,是現在許多學生的網路活動,拍攝的地點不管是在家裡、路上甚至學校內都有,但這樣的風潮,卻引起不少人反感,甚至還用「抖音一響、父母白養」這句話來揶揄,彰化一名老師就列出了抖音的不良影響,包括用語中國化,題材內容未分級落實,以及出現明顯的手機戒斷症狀等等,呼籲父母要多留意。

同樣的曲子,不同的拍攝學生,有些是在校園內,有些是直接穿著制服,在教室甚至是講台上,拍攝抖音影片,已經是許多學生的網路社交活動,如果是熱門的題材或主題,更會讓學生們爭相模仿,無形之中也會比起點閱數,或以成為熱門影片驕傲,但缺乏創意不斷複製,引起不少人反感,甚至有人用,抖音一響父母白養來形容。

不過不只有洗腦或大量重複內容,有老師更列出了六大項,抖音不良影響,其中包括集體洗腦缺乏創意,用詞用語或文字中國化,還有不良影片未分級落實,另外網路的交友陷阱充斥,肢體接觸沒分際,甚至還有學生或出現手機戒斷症狀,老師說:「會花非常多時間去製作影片,那父母有時候會限制他,那限制他他可能就會半夜起來偷偷做。」老師說:「我會你不會好像你就落伍了,所以漸漸大家都會有相同的訊息。」

學校老師認為抖音短影片充斥,無形之間讓學生專注力下降,因此加強推廣紙本書籍閱讀,來提高學生專注力,也呼籲家長,必須適當了解網路社群軟體的運作,多注意小孩舉動,留心在外的社交行為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