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縣府推廣部落民宿 打造新型態國旅!

花縣府推廣部落民宿 打造新型態國旅! | 華視新聞

張益鈞 林裕珊 沈麗容 報導  / 花蓮縣

國旅大爆發,想要遊客意猶未盡,一玩再玩,就得要有不同的特色。在花蓮就有民宿,不但能體驗部落生活,還有熱情的民宿老闆,能親自帶你溯溪遊玩。也有民宿,就像是藝術館般,充滿繽紛的畫作。花蓮縣府蒐集了13家原住民所經營的民宿,集結成書,讓大家能按圖索驥,體驗全新的花蓮旅遊。

穿上原住民服飾,手牽手圍成圈一起跳舞,每個人都沉浸在慶典歡樂的氣氛中,到花蓮住一晚還能走進部落的生活中,民宿主人熱情款待如果想更親近大自然,上山下水泡泡冷泉盡情體驗,想要心靈沉澱,也有旅外藝術家,將家鄉融入作品當中,旅外藝術家優席夫說:「(阿美族)身上穿的那個漂亮的,大紅大綠的(顏色)。」

用色大膽用畫作呈現,原住民的美,藝術家優席夫想讓大家看看,花蓮除了好山好水,也有精緻的藝術,這些有趣的行程都被融合在花蓮的在地民宿當中,一共有13家指標民宿,結合工藝、餐廳、旅遊的據點,不但將特色集結成書,還邀請了世界遺產領隊馬繼康拍攝短片,用他的鏡頭帶大家一起看花蓮。

世界遺產領隊馬繼康說:「花蓮本來就是一個在台灣族群融合,最好表現的一個縣市,(影片)他其實只是一個開端,有機會來到花蓮來到部落住一晚,其實你發現那個感覺更是截然不同。」

花蓮在台灣族群融合最好的縣市四大族群完整在花蓮體現,影片只是開端來段部落有機會來到部落住一晚,你會發現感覺截然不同放下腳步放下偏見來到部落好好體會,每間民宿的主人都各有一技之長,大家都是自己族群的代言人,透過這本書讓遊客能夠按圖索驥,體驗全新的部落漫遊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