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“信州味噌雞腿幕之內便當” 歡慶信濃鐵道姐妹站4週年

台鐵“信州味噌雞腿幕之內便當” 歡慶信濃鐵道姐妹站4週年 | 華視新聞
台灣鐵路管理局X信濃鐵道聯名「信州味噌雞腿幕之內便當」開賣 (台鐵局提供)

林長清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好久沒出國的你,想念國外美食的味道嗎?台鐵局與日本長野縣信濃鐵道為促進台日交流及慶祝自107年3月26日簽訂友好鐵路協定、雙方同名車站田中站締結姊妹車站至今屆滿4週年,由台中鐵路餐廳推出期間限定台日聯名「信州味噌雞腿幕之內便當」,每日限量供應,只要購買聯名便當即贈送象徵台日友好深刻內涵之限量徽章1個及精美明信片1張,在台灣也可以品嚐到日本味!

台鐵局聯手日本信濃鐵道推聯名便當

由台鐵局與日本長野縣信濃鐵道攜手合作推出聯名「饗味便當」活動,採用信濃鐵道旗下五星六文ROKUMON列車餐點為開發靈感,並以日本象徵菜色豐富的「幕之內便當」命名。由台鐵局台中鐵路餐廳特別精心研發「信州味噌雞腿幕之內便當」,烹飪方式復刻日本當地家常菜餚「炊飯」,特別採用臺灣在地特色食材香菇為基底。

便當主菜以日本最具當地特色也是台灣人最熟悉的味道-「信州味噌」作為雞腿主菜的烹飪精髓,再添加富有臺灣風味的鴨肉,呈現出雙主菜的擺盤,象徵臺日交融。配菜則選用日本意象的玉子燒及黑豆,搭配嚴選台灣在地食材的地瓜、玉米筍等時蔬。

台鐵局訂於3月18日至3月27日在「台鐵台中火車站」台鐵便當店販售,首日自10:30起開賣,期間限定300份,每日限量30份,每人限購買1份。

 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