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"震"撼全台 玉興橋塌.巨石擋路

陳又寧 張益鈞 陳君毅 李明威 張肇元 報導  / 花蓮縣

今(23)日凌晨全台整夜狂搖,各地災情也陸續傳出,花蓮縣玉里鎮玉興橋傳出倒塌,畫面怵目驚心;包括還有巨石出現在道路上,甚至有消防隊鐵門被擠壓,差點無法出勤。花東民眾,目前還心有餘悸。

凌晨1點41分,發生芮氏規模6.6地震,在花蓮玉里有5級,讓玉里醫院祥和園區旁的玉興橋,橋墩大斷裂,工作人員立刻圍起警戒,玉興橋上週才在安裝鋼樑,這週就碰上大地震震成斷橋!橋樑斷裂了高達28根斷樑,公路局人員立刻封閉南北路口,請民眾改道,必須等上午檢查沒問題後,再開放通行。

鄰近的台東也天降落石,在台東長濱永福路段,出現了一顆1.8米高的大石頭,超過10噸重的巨石,就擋在路中央,目前無法通行,也已經通知台東工務段,台十一線87-89公里,也處處有落石就阻擋在車道中間,幸好當下沒有人車經過,連消防隊都變成受災戶。

原本台東消防局東河分隊,在做耐震補強的辦公廳,1樓牆面裂縫水泥也掉下來,值班台被到變,消防隊只好把門拆下來繼續執勤,因為有多民眾,備受災情所苦,女兒牆倒塌有壓倒民防,電線杆路燈斷裂,甚至還有老翁,在睡夢中被震下來窗戶砸到頭,導致額頭被割傷,消防隊緊急送往其他醫院。

一場地震讓民眾連醫院都不敢待,點滴跟監測社被也推到戶外使用,地震讓人心有餘悸,也讓醫院警消同仁都忙壞了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