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步1個水溝蓋? 頭城出現"人孔蓋一條街"

陳奕寧 李詩健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宜蘭頭城鎮有一條路,整條路設滿水溝蓋,特殊景象被民眾拍下來PO上網,引發討論,實地走訪現場,發現不到200公尺的路段,就有高達28個水溝蓋,來往的車輛都得左彎右拐的閃避,附近居民表示,不僅是行車安全的疑慮,車子經過水溝蓋的噪音,也讓人受不了,鎮公所說明,因為道路兩邊都是私人用地,才會把水溝蓋設置在馬路中央,之後會再思考如何改善。

一條小路看過去竟然有,7個水溝蓋,但這些還只是4分之1而已,超高密集的水溝蓋設置,被當地民眾戲稱為人孔蓋一條街,車子開過去,經過水溝蓋發出金屬聲響,這條路在宜蘭頭城鎮的三和路371巷,短短200公尺的路段,幾乎每隔5公尺就設置一個水溝蓋共有28個,讓用路人好無奈,附近居民李先生說:「他們做這個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們用意是什麼,在開車的人跟騎機車的人,每天都要閃這個排水溝。」當地居民賴先生說:「開過去,鏗鏘叩叩整天覺得很吵。」

水溝蓋多到影響到交通,鎮公所解釋,因為路段兩側都是私人用地,當初工程設計不得已才把水溝蓋開在路中間,也是怕淹水,頭城鎮工務課長陳明志說:「雖然是公所維管的土地,但是有一些部分我們現在重新施設設施,還是要取得土地所有權人的同意。」只是當地居民說,附近有2個大圳,根本沒有淹水問題,想防洪排水,卻變相造成當地居民的困擾,為了閃水溝蓋還會影響用路人安全,鎮公所承諾將檢討改善,在最快時間內,還給民眾安全的行車品質。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