季節限定! 屏東後灣"滸苔"翠綠美景吸遊客

鍾孟翰 榮昊北 蕭雅心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北海岸石門老梅綠石槽,每年春季有如鋪上了綠色地毯,吸引許多遊客前往,而在屏東後灣,也有類似的美景,滸苔大面積覆蓋岸邊,退潮時,可以看見一片綠油油的景緻,是季節限定美景。

清澈湛藍海水下,透出翠綠色澤,帶著神秘感,當海水退潮,宛如綠地毯般,一絲絲匯集鋪上岸邊,整片美景映入眼簾,這裡是屏東後灣,後灣居民說:「有時比較多有時比較少,像如果最近比較熱,氣候適合就比較多,退潮才看得到,同時它會長一片的海苔,這種濕濕的叫海藻。」這些綠色藻類,其實名為滸",每年冬末春初,海水淡水交界處,因為浪花滋潤,就會出現這樣的美景。

墾丁資深解說員張容嘉說:「3月份落山風結束,那時候太陽的日照時間會比較長,所以營養鹽的成分比較高,就會大量在春初形成在海灣這邊。」當地居民,有人撿它釣魚做涼拌小菜,遊客則是用鏡頭,紀錄季節限定美景,不過也提醒民眾,藻類濕滑,想要拍照打卡,要保持安全距離,避免踩踏,以免發生危險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