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溝蓋鏽蝕害摔 里長怨:通報卻無人理

黃昱賦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有民眾來到高雄鳳山吃早餐,沒想到徒步行經文龍東路與北文街踩到鏽蝕破損的水溝蓋,害他整個人摔落一公尺深的水溝,兩隻腳傷痕累累,里長得知後前來關心,卻是相當氣憤,因為他早在六天前就通報市府要維修,結果連擺個交通錐警示也通通沒有,等到有人發生意外,才要派人搶修,痛批施政效率真的太牛步。

早餐店門口,畫面中的男子剛用完餐走出來,踩到水溝蓋的瞬間竟然瞬間翻轉,狠狠跌落下去,右腳整個掉了進去,只能蹲在原地相當痛苦,救護車抵達現場,這名張姓男子的腳上多處擦傷,事發路口就在高雄鳳山區,水溝蓋整個翹了起來,但周圍擺上的這個交通錐竟然是整整遲了六天,里政系統詳細紀錄,9月30號里長就做通報,下方也寫明轉由權責機關養工處處理,但六天過去了,等到有人跌進去才緊急封鎖現場。

鎮北里長趙志成說:「通報了都沒有來,連最基本的用三角錐來做警示都沒有。」施政效率慢半拍,民眾不免疑問,是否因為中秋連假而有延宕,如果跌落的是小孩或孕婦,嚴重後果該由誰來扛,民眾說:「雖然說前面四天是連假,可是他應該會有所謂的緊急處理中心,市政府不是都應該要有這個單位嗎。」民眾說:「有放警示錐民眾才會知道,這個區塊可能是有一點狀況的。」鳳山養工處隊長許文豪說:「會加強整個轄區內水溝的一個檢修。」高雄水溝蓋近期頻頻發生傷人事件,馬路竟然處處暗藏危機,市府要是沒有進行全面大檢視,難免讓民眾擔心下一個受傷的會不會是自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