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+19 小吃店衍生警群聚"足跡海量"

王源澤 陳詩雅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基隆今(27)日新增19例,銀河小吃店、警察群聚案持續延燒,二信高中也受到波及,有3名高中生染疫,這一連串累計確診數達到27例,基隆市長林右昌因為頒獎給染疫的警察,當時兩人都沒有戴口罩,為了防止疫情擴大,林右昌居家隔離時間,從3天延長到10天。林右昌也透露,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,今日已經到基隆市政府協助防疫,準備好隨時提供篩檢能量支援。

工作人員穿著全套防護裝備,在台北刑事局全面清消,因為基隆確診的員警到過這裡開會,基隆傳播鏈不斷擴大,曾經跟確診者近距離接觸的基隆市長林右昌,基隆市長林右昌說:「不確定這個我們的這個警察的同仁,到底是餐會前還是餐會後,還是餐會上染疫的,把我居隔的時間從3天延長到10天。」基隆銀河小吃店、刑事警察群聚,持續延燒,星期天新增19例,累計8名工作人員,8名員警,7名消費者,4名接觸者,一共27人染疫,基隆市警局總局、分局都淪陷,4個警分局、市刑大,8員警染疫,居家隔離58人。

基隆市2日也公布,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已經參與,市府的防疫會議,隨時提供協助,基隆市長林右昌說:「我也請這個陳家欽署長,如果市政府這邊有需要的話,來提供這個支援的警力,那署長也答應絕對沒有問題。」而感染源頭,疑似就是基隆的卡啦OK小吃店,基隆市第一分局警員,和指標個案22595,足跡重疊在129卡拉OK而確診,還有計程車司機跟一對夫妻,也和指標個案足跡重疊在銀河小吃店,星期天也公布了海量的確診者足跡。

基隆市警察局長劉耀欽說:「部分人有到台北刑事警察局開會。」也有消費者曾經在廟口排班開計程車,也波及到二信高中也有三名學生染疫,基隆副市長林永發說:「二信高中的學生他在3月25日,有到歌萊KTV。」市府27日將篩檢全校師生3350人,1115位基隆市警察也會全面採檢,至於汪姓小隊長,以及林姓隊長,則因為不假外出,跟兩名小吃店女子餐敘,違反勤務紀律,基隆市警局將在疫情結束後究責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