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東勢國小1童確診 就讀班級停課10天

陳奕寧 盧佩君 吳權原 莊明憲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大潭電廠疫情持續延燒,首先影響的就是桃園跟新竹地區的校園。其中桃園的東勢國小,有1名女學童確診,除了他就讀的班級停課10天外,全校也停課7天,420名師生回校採檢。新竹縣市則是各有1間學校,學生曾跟電廠確診者有過接觸,因此也預防性的停課1天。就怕疫情向社區再擴散,新豐鄉的篩檢站,一早也湧入人潮。

小朋友一個一個排隊,都是在等待做PCR篩檢,桃園大潭電廠移工宿舍爆出群聚感染,這波疫情也燒進桃園和新竹的校園,化學兵忙著清消,市府連夜擴大篩檢130人,今天新增1對父女確診,這個女兒就讀的東勢國小,也緊急宣布全校停課,並召回420名師生一早回校採檢,東勢國小校長陳俊明說:「於是我們就馬上啟動緊急應變的小組,通知停課然後今天就有做分流的安排。」

東勢國小從今天起,全校停課7天染疫的班級則停課10天,這段期間會採取線上的遠距上課,學生今天除了到校採檢,也進教室收拾課本,南邊的新竹也受到電廠疫情影響,竹北市和新豐鄉各有1間學校,因為學生接觸過大潭電廠確診者,29日採取預防性停課1天,2位學生採檢過後都是陰性,學生家長說:「而且他是發生在這個週末,所以表示這幾天都沒有接觸,所以沒有緊張。」新豐鄉池和宮的篩檢站,一早就出現排隊人潮,民眾聽說附近出現疫情都很緊張,民眾說:「為了自己自身健康還是走一趟比較好。」本土疫情再起來得又急又猛,希望盡快防堵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