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警察群聚案擴大 今再增2員警確診

黃品瑄 梁宏志 報導  / 基隆市

疫情最新,基隆「銀河小吃店」、刑警群聚案再擴大,今(28)日警界和大學各增加2人確診!基隆市長林右昌因為頒獎給染疫的警察,當時2人都沒有戴口罩,指揮中心表示,林右昌居家隔離時間,也要從3天延長到10天,還好目前二採都是陰性,還原整個傳播鏈,一開始是有員警到小吃店用餐,接著又參加警局餐會,截至目前為止,已有八名員警染疫,最新狀況是、新增2名確診個案。據悉,這2人都是市警局內勤人員,1人是女會計業務、另1人是股長,皆有參加同一場頒獎典禮,也同桌用餐,目前有952位相關接觸者進行PCR篩檢,居隔49人,警局也啟動異地分組辦公,除此之外,海洋大學稍早也公告,有1名老師、1名學生確診,即日起改採線上課程。

基隆「銀河小吃店」、刑警群聚案再擴大,今(28)日再新增2名員警確診,而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有1名老師,跟1名學生染疫,校方緊急改採線上教學,至於曾經和確診警察接觸過的基隆市長林右昌,二採結果呈現陰性,警政署長陳家欽也呼籲基隆市民安心,保證會調度警力,治安不會有空窗期。

防疫消毒車在基隆,來來回回仔細清消,工作人員一刻也不敢大意,因為28日上午,又有2名員警被驗出陽性,而基隆市長林右昌,曾經脫下口罩和確診警官合照,把居家隔離延長到10天,如今二採結果出爐,林右昌在臉書發文,說剛剛完成第2次PCR採檢,結果已經出來是陰性,會繼續抗疫作戰,而現在病毒也燒進,國立臺灣海洋大學,28日上午驗出1位老師確診,還有一名學生PCR陽性。

現在各個單位繃緊神經,就怕基隆銀河小吃店、刑事警察群聚持續延燒,面對員警違規,出門吃消夜喝酒染疫,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痛心,陳家欽強調,現在當務之急是基隆市警察局全面做普篩,保證會調動警力,不讓治安出現破口,而汪姓小隊長以及林姓隊長,翹班跟2名小吃店女子餐敘,身為警務人員卻違反紀律,基隆市警局,將在疫情結束後究責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