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兩段式"封城" 超市湧現"搶購潮"

上海兩段式"封城" 超市湧現"搶購潮"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中國當局今天通報,過去24小時,確診病例1219例;另有本土無症狀感染者4996例,其中上海3450例最多。上海從今(28)日起進行新1輪分區封控、篩檢。第一波封閉地區包括浦東、浦南還有鄰近區域,消息一經確認,昨天晚上立刻出現搶購潮,超市大排長龍,甚至還有人居家隔離,做了雙眼皮手術卻無法拆線,最後只好拜託醫師到社區外,兩人就在戶外,克難把線拆除。

排排排,這間超市,只能用人山人海來形容,這樣的盛況,紛紛出現在星期天晚間的,上海浦東賣場,許多店家甚至延長營業到半夜,上海浦東民眾說:「2大袋子結果花了我190多(人民幣),將近200塊錢(約900台幣),而且還只有1個肉,其他的都是青菜水果,平時的話估計也就是,100塊錢左右吧。」用雙倍價才買到菜,但排隊人潮,卻越來越長,要是來得晚,有錢也買不到。

架上空空,新聞主播說:「在全市範圍內開展新一輪,切塊式網格化,核酸篩查。」上海官方(27)日晚間宣布,為了盡快實現新冠疫情的「社會面動態清零」,將全市分為兩區封控,28日早上5點開始,以黃浦江為界,第一批封控區域為浦東浦南及毗鄰區域,封閉的時間,從3月28日到4月1日,第二批封控的區域,則是浦西地區,封閉時間,則是從4月1日到4月5日,有網友諷刺,這根本是,浦東決戰愚人節(4月1日),浦西決戰清明節(4月5日)。

上海整形醫生說:「我沒進小區,她沒出小區。」還有人做好雙眼皮手術,等要拆線時,卻碰到居家隔離出不去,醫師最後只能帶著工具,到女病患的社區門口,兩人就隔著鐵柵欄,女病患把下巴往前一靠,醫生就拿著刀片鑷子,幫她拆線,封控期間,區域內的社區,實施封閉式管理,所有人足不出戶,人員還有車輛只進不出,不過外賣快遞等,可以實行無接觸配送,大眾運輸工具也會暫停,企業實施居家上班,不過上海對外交通並未中斷,分區分批「封城」的做法,衝擊人流貨流,外界分析,這將影響半導體電子代工、電動車等產業,IPHONE特斯拉恐怕也會面臨出貨挑戰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