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「魔法水樂園」 邀民探索水利建設!

陳堯棋 徐弋桓 報導  / 新北市

今(28)日開始到4月3日,新北市政府1樓大廳舉辦新北水利建設成果展「魔法水樂園」,民眾可以裝扮成馬力歐、體驗當水管工人,還有VR體感互動遊戲、以及西側造景打卡牆等、3種展出主題,邀請民眾、體驗3年來水利建設的翻轉與創新。

小學生在市府大廳,進行抽水站VR互動遊戲,體驗1日抽水站操作員,玩得不亦樂乎,新北市府1樓大廳3個展區,包括體感互動水管展示,可以穿著馬力歐服裝,體驗清接管當水管工人,也達到寓教於樂,新北市政府水利局長宋德仁說:「興建護岸削減汙染源。」興建護岸削減汙染源,整治板橋水南仔溝,翻轉盧洲鴨母港溝擺脫髒臭惡名,就地處理汙水每天淨化1.5座泳池,更達成25萬戶水管清汙,新北市府要讓民眾了解,在過去3年新北水利的改善過程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光最難解決的積淹水嚴重的問題,9個行政區都在都會型態裡面,我們解決了44個地方,像板橋多次的積淹水,我相信辦下去感受很多,那無法解決的真的一步一步,以前都說不可能的,我們都把它解決了。」光最難解決的積淹水嚴重的問題,9個行政區都在都會型態裡面,我們解決了44個地方,像板橋多次的積淹水,我相信辦下去感受很多,那無法解決的真的ㄧ步ㄧ步,以前都說不可能的,我們都把它解決了,新北市府推動生態治水,結合智慧防汛平台,要一步步打造安居樂水的生活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