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光影藝術節 與裝置作品科技互動

連珮被 翁乾晃 張書銘 報導  / 台北市

2022「台灣國際光影藝術節」將在台中國美館登場,今年以「光‧舞弄‧影」為主題,邀請台灣、日本、澳洲等國藝術家,以藝術、科技與表演等跨域作品,呈現不同的「光」景,華視藝廊帶您搶先看。

紅色、黃色、橘色,不只色彩繽紛耀眼奪目,每件作品也都充份運用光影,2022台灣國際光影藝術節,在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登場,不受疫情阻隔,除了有台灣團隊,還邀請來自日本、法國、澳州等國的藝術家,打造10組,具有表演性裝置特質的「光之劇場」,而且民眾除了可觀看,也能與光影互動。

今年主題是「光‧舞弄‧影」,尤其在5G技術的應用升級下,互動串流作品比例,是辦展3年來最多的一次,文化部長李永得也承諾,台灣藝術場館會越來越進步,文化部長李永得說:「不只像兩廳院一般新場館,都可以基本配備5GAI和IOT物聯網,都會是最基本的,像現在的流行音樂館,所以不管是聲音光影,傳統的表演,全部將來這會讓我們台灣藝術展演,推升到一個新的境界。」光影藝術節從耶誕節開展,一直到元旦、農曆新年、元宵節,一樣利用光卻和傳統燈會完全不同,放假不妨來體驗全新的光影藝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