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潭電廠新增12確診 恐擴散臨近工區

吳權原 莊明憲 張政慧 羅大偉 沈麗容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大潭電廠群聚案,今(30)日一口氣新增12例相關個案,先前大家擔心的跨工區感染發生了,包商丸紅的1名泰籍移工被查出陽性確診,另外還有確診個案曾載送女兒和他的同學上課,現在女兒同學也染疫,29日確診的宿舍保全,傳染給來家裡吃飯的姪女男友,更在25號面試時,疑似因為沒有戴好口罩,傳染給當時面試的員工和他的兒女,讓病毒向新竹市擴散。而在宜蘭教課的舞蹈老師,在桃園開設舞蹈班,除了2人確診外,下午也再增加1名舞蹈老師染疫。

工地旁架起帳篷,所有工人大排長龍,等待PCR採檢,桃園大潭電廠群聚案燒不停,30日一口氣增加12例本土個案,除了3位家住新北市林口的員工,還有1名外包機電廠商員工,另外有2名工程師在居隔期間陰轉陽確診,以及先前的個案22949會載送女兒及她的同學上下課,現在女兒的同學也確診,值得注意的是病毒已經擴散到電廠其他工區,包商丸紅的1名泰籍移工也染疫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包括他的工區的職場,以及宿舍792人進行PCR採驗,整個丸紅所負責的工區我們一樣進行全區採驗。」而29日確診的宿舍保全,他姪女的男友曾到家裡用餐也染疫,另外他曾在25日到其他公司面試,傳染給家住新竹市的案23262,再擴及他就讀國小的兒女,新竹市衛生局長吳欣席說:「他(案23086)沒有正確的一個完整戴好口罩,可能是因為這樣造成傳播的狀況,那他(案23262)兒子當天有在現場。」沒帶好口罩,兒子也在現場,可能因此染疫。

宜蘭縣羅東國中有老師確診,現在查出他們是在桃園開設舞蹈班,經常跨縣市教學,助教先確診後老師隨後篩檢也染疫,還有另一名未列案號舞蹈老師也確診,他還曾到宜蘭度假,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說:「(未列案號的)每週大概是,禮拜四禮拜五會來國中教書,也會到(舞蹈)空間去教書,不過前一個禮拜他並沒有到這個空間教書,但是有相關的(其他)足跡。」舞蹈老師教的三個班級學生,PCR都是陰性,本土疫情多點爆發,接連爆出不明感染源,民眾還是要帶好口罩,有疑慮就去篩檢,才能避免有感染黑數。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