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量能快崩? 張上淳:重點"落實分流"

萬紹安 陳建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最近確診人數爆增,各界擔心台灣的醫療量能會不會Hold不住,或是再度出現醫護人員累倒的狀況,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解釋,台灣的醫療體系,會去評估輕重症和需要住院的人數,對於醫院的負荷,目前看來台灣的確診大多是輕症,因此只要落實分艙分流,就能確保醫療量能不至於崩潰;另外陳時中昨(29)日說,現在已經不適用先前的疫情分級警戒系統,而是由指揮中心評估,再針對細項法規進行調整。

本土疫情捲土重來,接連六天雙位數成長,難道去年的惡夢又要重演了嗎,張上淳要大家不用太緊張,現在台灣的醫療體系,還不至於崩潰,也提到只要整備醫療物資,以及落實輕重症分流,重症送醫院、輕症送集中檢疫所或是加強版防疫旅館,分艙分流,就沒問題,只不過,短短6天爆增200例,防疫警戒是不是該升級了呢?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原來那個升降級的標準,現在已經不適用,不使用。」針對法規加嚴不用3級區分,也就是說,現在台灣不會再有3級警戒,這樣的規定,而是針對疫情的變化,加嚴部份法規的強度,但說到底,要想有效防堵疫情,還是得靠打疫苗,只是75歲以上長者,第2劑疫苗覆蓋率只有7成,看來想達到安心免疫,還有很長的一條路要走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