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拋"新台灣模式" 柯P:不要拐彎抹角

中央拋"新台灣模式" 柯P:不要拐彎抹角 | 華視新聞

尹智剛 劉俊男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被爆料唱歌沒有戴口罩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自己被開罰,已經去超商繳了3千元,而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拋出新台灣模式的防疫戰略,柯文哲則批評,中央不要拐彎抹角,否則有標題沒內容,沒有人知道什麼是新台灣模式,蘇貞昌晚間解釋,就是遵照指揮中心的防疫規範,同時兼顧生計。而另一方面,歌手張惠妹昨(1)日開始重登台北小巨蛋開唱,卻有歌迷在包廂區,沒有戴口罩喝酒聊天,台北捷運公司表示,也將對主辦單位開罰3千元。

歌手張惠妹母系社會說:「不要再說要進廚房能出廳堂。」阿妹演唱會,相隔7年歌手張惠妹1日再度站上台北小巨蛋舞台,票券採取實名制防疫高規格,但觀眾席上卻還是有害群之馬,包廂區有10多位民眾,在演唱會大多數時間不顧工作人員再三勸阻,不僅聊天飲酒更沒有戴口罩,違規行為全被拍下上傳網路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開罰的事情當然就地方衛生局來,就是說來調查跟判定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這個我還是給衛生局去處理就好了,每個人為自己的行為負責,不過我自己都已經繳了3000元。」歌迷在小巨蛋內違規飲酒,台北捷運公司也先對演唱會主辦單位開罰3000元,而柯文哲對行政院長蘇貞昌,日前拋出的防疫戰略"新台灣模式",要中央有話直說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政府就不要拐彎抹角,與其在政治上搞新名詞,不然就講清楚,"新台灣模式"是怎樣,你把那個內容講清楚就好,不然你這個標有標題沒有內容,誰曉得你在講什麼。」

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"新台灣模式"就是,要讓大家一樣地,照著CDC指揮中心的防疫規範,但我們也要正常地生活兼顧生計。」蘇貞昌再次強調新台灣模式就是兼顧防疫跟經濟,未來逐漸鬆綁開放確診個案一定會增加,但絕大多數都是輕症呼籲民眾放心。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