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疑新台灣模式 蘇揆:積極防疫穩健開放

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內本土病例不斷攀升,讓目前疫情最嚴重的雙北市長非常緊張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新北市長侯友宜昨(2)日同聲呼籲,政府應該要說清楚現在究竟是要清零還是共存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3)日說,新台灣模式就是在不增加醫療量能的前提下,穩健開放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台船環海公司,浮釣船下水儀式,為台灣離岸風電發展再下一城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離岸風電好的條件,產生最乾淨最好的能源,不只是要開發台灣週邊,更我們可以更進一步(到國際)。」政府有非常大的決心努力,需要有更好的技術,開發台灣離岸封電條件,不只是開發周邊,更進一步走向國際,提高再生能源比例,是政府能源轉行政策重要的一環。

不過現在更迫切的是,國內3日又傳出新增超過百例,本土個案,疫情最嚴峻的台北市以及新北市,首長都呼籲中央說清楚講明白,要共存還是清零,蘇貞昌的新台灣模式,到底該怎麼走下去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我們戴口罩勤洗手打疫苗都不改變,但我們只要醫療量能能夠負擔,正常生活積極防疫穩健開放。」

就是正常生活積極防疫穩健開放,戴口罩都不改變,醫療量能能負擔,雖然確診會增加,但都是無症狀我們可以穩健開放正常生活,中央要在不增加,醫療量能負擔的前提下,穩健開放,防疫團隊肩上的擔子,依然不能放下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