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中異軍突起 日本直播產業夯

疫情中異軍突起 日本直播產業夯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編譯  / 日本

近幾年,直播產業興起,很多人搶著當網紅、賺抖內,而日本這兩年,更是因為受到疫情衝擊的關係,直播主如雨後春筍般暴增,不過,在直播產業裡找到一片天的,不只是年輕人,日本有個64歲退休阿伯,因為直播彈吉他、而大受歡迎,還有一個居酒屋二代老闆,因為疫情無法順利經營店面,改當起直播主,竟意外交到許多好朋友。

日本直播主JIKO說:「我來唱一下桑田佳祐的歌好了,今晚強忍淚水演奏愛的Serenade。」看粉絲點歌立刻開唱,雖然隔著手機螢幕和粉絲彷彿零距離,日本直播主JIKO說:「恭喜是你一直以來的夢想吧,和第一個孩子差了很多歲嘛,欸怎麼辦呢,想要唱歌恭喜你耶,因為是夢想成真嘛。」

在鏡頭前一下唱跳一下變裝,但其實這位直播主,是一家居酒屋的二代老闆,日本因為疫情宣布緊急事態宣言,餐飲業遭受重創,才讓他開啟直播事業,NHK主播VS.日本直播主JIKO:「該怎麼說你不只是為了好玩而已,沒錯因為疫情讓人太沮喪了,這樣和人建立起關係,我覺得是很珍貴的財產。」

疫情期間人際關係疏離,日本直播產業如雨後春筍般成長,而且當網紅並非年輕人的專利,64歲的退休上班族年輕時一直想學吉他,但工作繁忙,夢想遲遲無法實現,好不容易有錢有閒開始學吉他,卻因為進步緩慢讓他失去練習的動力,日本直播主MERCK說:「要是你學得會我應該也可以喔,我也開始學吉他了,可以分享你學吉他的書嗎,有些網友是為此來看我的直播,我才終於感受到自己的價值。」

練到手指長繭也練不出成就感,朋友建議他開直播,以分享的心情彈吉他給大家聽,而粉絲的誇獎一句接一句,讓他大受感動,也讓人看見直播主和粉絲之間,不只是金錢往來,也有溫暖的人情味。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