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國棟2助理確診 立法院依動線大清消

陳詩雅 薛松乾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本土病例暴增,也燒進立法院,立委廖國棟辦公室有2名助理確診,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,已經先依循可能足跡進行消毒,不須過度慌張。必要時要停止開議嗎?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目前狀況還沒到需要把議會停止。

樓梯間電梯口,甚至是立委辦公室裡頭,工作人員進行清消,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辦公室有同仁確診,廖國棟在臉書上表示,四月二日晚間,辦公室有2名同仁確診,聽到訊息的當下,自己用最快的速度去買快篩試劑,等待結果的時間雖然短暫,但內心卻又無比的恐懼,一旦確診了,要怎麼做?辦公室要如何進行隔離?所幸,最終的結果是陰性,而辦公室除了確診同仁外,其他同仁也立刻自行快篩都是陰性。

記者VS.立委(國)蔣萬安說:「(8樓有人確診)我想都有做相關的消毒,立法院都有滿完整的防疫措施。」這波疫情燒進立法院,是否會影響國會議程,必要時要停止開議嗎?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一方面我們也不敢啦那一方面,狀況也沒到把立法院停掉的時候,立法院那個我們有看過相關的錄影帶,那可能會要求地方政府,那地方政府也在做一些匡列。」

立法院長游錫堃則表示,已先依循可能足跡進行消毒,不須過度慌張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:「發病前4天他的足跡來匡列,所以不管它是立法院,還是其他的公家機關都一樣。」去年5月立法院已和立委們,進行「院會視訊會議」的演練,是否會真的動用到,得持續觀察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