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燒 石龍宮千人"吃泡廟打卡"憂破口

李盈萱 張智鈞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現在國內疫情升溫,在南投中寮有「泡麵土地公」之稱的石龍宮,連假這幾天,都有許多民眾到廟裡拜泡麵、吃泡麵求財,雖然天氣不好,一直下雨,但依舊有1千多位民眾到場吃泡麵打卡,不過吃泡麵一定要脫口罩,有民眾擔心會不會有疫情風險,廟方強調,雖然寺廟廣場大多是戶外空間,不過,會加強宣導大家吃泡麵時,要保持安全距離,遵守防疫規定。

民眾大口大口,吃進熱呼呼的泡麵,這麼冷的天氣,到南投中寮的石龍宮,也就是俗稱的泡麵土地公吃泡麵實在享受,籃子櫃子裡,有著各式各樣的泡麵,可以挑選泡來吃,加上一旁又有天然景觀和土地公的加持,吸引許多民眾特地在連假時跑來,民眾說:「到附近來玩順便過來吃一吃,然後再拜拜很特別的地方。」

民眾說:「覺得有1個守護神在旁邊,很清心會很好吃。」石龍宮因為是山中廟宇環境清幽,每天都會有民眾到廟裡拜泡麵吃泡麵求財,雨下不停,但還是吸引1千多位民眾來但吃泡麵一定要脫口罩,不少人也擔心會不會有疫情風險,民眾說:「稍微會有點擔心,趕快拜一拜趕快離開。」

民眾說:「不要亂摸,我自己也有帶酒精消毒。」記者VS.廟方人員吳先生說:「人有比平常多還是少嗎,當然是少啊,疫情也是有關係。」廟方強調,疫情升溫也讓來拜拜的信徒少了一些,加上寺廟廣場大多是戶外空間,不過也是要呼籲大家吃泡麵時保持安全距離,遵守防疫規定,不要為了吃泡麵成為防疫破口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