呷泡麵變"貴"族享受! 傳一度贊將漲價

萬紹安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通膨影響物價,繼滿漢大餐和味味一品2款泡麵漲價之後,現在又傳出「小時候的味道」維力一度贊也要漲了,不過業者對於漲幅和漲價時間,都還沒有回應;目前確定不會漲價的就只有台酒泡麵,但台酒也直言,不漲價吸收成本,但通膨壓力真得很大,明年會不會漲,還要再觀望。

又有泡麵要漲!傳維力一度贊將調漲價格、上架,工作人員趁著早上客人不多,趕緊把各種泡麵補好補滿,台灣人愛吃泡麵,一年要吃掉超過8億包,不過遇上了通膨,除了統一味丹泡麵宣布漲價之後,第3家要漲的傳出就是維力一度贊,最先開第1槍的是「滿漢大餐」10月底宣布漲價,接著17日味丹的「味味一品」也漲價。

2款麵現在每碗都要價將近60元,漲幅將近11%,就連最講求方便、便宜的泡麵,都應聲喊漲,讓民眾大喊吃不消, 民眾說:「反正覺得東西起碼都漲了5塊、10塊這樣。」民眾說:「起碼基本的生活需求品,應該要抑制(價格)。」基本民生物資要顧,社會底層沒飯吃,對於傳出漲價傳聞,維力食品尚未回應相關時間以及漲幅。

另外,很多人愛吃的台酒泡麵則是確定,今年底前不會漲價, 台酒副總經理廖志堅說:「確實有一些壓力對成本而言,我們還是願意把他吸收掉,至於明年我們還需要觀察。」壓力很大但吸收成本,明年再看看原料狀況,民生物資輪流喊漲,專家則預期,明年第一季物價壓力將會有所緩和,不過最貼近民生的柴米油鹽,價格不再親民,如何顧及民眾溫飽,才是當務之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