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燒全台! 快篩試劑買氣爆發"叫不到貨"

陳奕寧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今天確診人數高達133人,雖然疫苗覆蓋率高,但民眾還是很緊張,加上連假結束,跨縣市的足跡非常多,很多公司祭出規定,要求員工自行檢測,確定是陰性才能回去上班。這也連帶讓快篩試劑的買氣高漲,藥局光是一天就能賣出10多盒,還必須等到連假後才能叫得到貨。

開心的4天連假就要結束了,但本土疫情可還沒離開,收假前民眾都想買個快篩試劑檢測病毒,求個安心,本土病例連續4天破百,帶動快篩試劑的買氣大爆發,預估連假結束前還會有一波購買潮,藥師黃彥儒說:「最近快篩賣得相對是好很多,上一波是過年前後返鄉人潮跟開工前,有這麼明顯的大幅銷量,前陣子因為疫情比較趨緩,基本上平常快篩是沒有什麼在賣。」

加上連假跨縣市足跡多,更讓人提心吊膽,藥師也說這波疫情爆發前,快篩試劑好幾天才能賣出1盒,但現在卻每天賣出10幾盒,連藥局想叫貨都得等到連假結束,藥師黃彥儒說:「各地的熱點快篩銷量都是供不應求的,現在因為連假期間,可能廠商沒辦法在連假中出貨,我相信連假後叫貨上應該是沒有太大問題。」

不過藥師也特別提醒,購買快篩試劑,一定要認明是家用快篩,如果不小心買成醫療用快篩,使用方式就會大大不同,疫情升溫每天都有海量的確診者足跡公布,有的民眾發現自己足跡重疊,買個快篩試劑檢測確定健康狀況,也有人想在連假遊玩後進行檢測,確定是陰性還是比較安心,民眾說:「快篩主要是事務所規定,要我上班前要做快篩。」

疫情來的又兇又猛連政府機關都失守,基隆市警局立法院國防部等場所,陸續出現人員確診,各個地方政府更不敢大意,在防疫措施上嚴加把關,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包括市政府的員工,我們會要求在4月6號他們上班前完成快篩。」全國2劑疫苗覆蓋率已經逼近8成,想和病毒保持距離還是要提高警覺做好個人防疫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